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李兆基关系揭秘 香港富豪李兆基竟讥讽李嘉诚?

    今日,恒基地产创始人李兆基宣布退休,他的两个儿子接棒。据了解,在香港,李兆基是仅次于李嘉诚的第二大富豪。同是李姓富豪,李嘉诚李兆基关系如何?有传闻称李兆基曾讥讽过李嘉诚,这是真的吗?

    据悉,李兆基的祖籍是顺德市,被称为“香港巴菲特”。1996年,李兆基便是亚洲首富。2019年,李兆基以300亿美元位居《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二位,仅比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少17美元。至此,香港商界“四大天王”的时代正式落幕。

    李嘉诚李兆基关系
    李兆基资产

    作为香港分别排名第一、二的富豪,李嘉诚和李兆基关系如何?此前,坊间传闻称,李嘉诚和李兆基交恶,后者曾嘲讽前者。据传,香港巨富杨志云去世后,他的后代想要变卖位于香港的资产美丽华大酒店。当时,李嘉诚出高价购买。但杨志云的后代突然换主意,想要“以产权换治权”,但李嘉诚不同意。身为杨志云好友的李兆基同意了。至此两人结下梁子。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李兆基一个儿子的名字是李家诚,这样是有目的的。当然,这只是传闻。事实上,李嘉诚和李兆基是多年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