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低保新政策 今年农村取消低保是真的吗?

    在农村生活非常困难的群体不在少数,国家对这类群体是比较关心的,特别是丧失劳动力的农民,他们都可以申请低保,可获得国家的补贴,让他们的生活保障获得缓解。申请低保的群体,来看一下2019低保新政策。

    今年低保最新消息
    今年低保最新消息

    在农村生活的农民,低保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申请,在农村什么人可以纳入低保对象呢?申请低保还是要有条件的,比如残疾人群、年老体弱人群、丧失劳动能力人群,都可以申请低保。2019低保新政策出炉了,申请低保的人了解一下。

    低保新政满足4个条件可申请补贴

    1.丧失劳动能力

    农村有些人由于身体原因,导致丧失劳动力的,只能单纯的照顾自己的生活,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小编过年回老家的时候,二叔家的邻居,就因为患有严重性的疾病,导致不能工作的,当地政府人员经过实际考察,他符合有关条件就被纳入为低保对象。如果你回老家的时候发现附近有相关人员,可以提醒他去申请低保。

    2.劳动能力不行

    农村有些人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干一些比较轻松的工作,较重的体力工作是很难从事的。比如在地里种一些庄稼或者装粮食都无法进行的,这些人没有收入保障,所以这一些人是有申请低保的资格的。

    3.有残疾缺陷的

    农村有些人是天生残疾,或者后天由于某些原因造成残疾的,在生活中根本没有自理能力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家人照料,这类农民家庭是可以申请低保补贴的。

    4.年老体弱人群

    在农村地区时常会出现老人带小孩生活的现象,小孩的父母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离婚或者去世的,年老的人又不能赚钱,小孩得上学,需要花钱,这一类人是可以申请低保的。在小编的家乡这一类人就申请到了补贴,由于小孩的爸爸去世,妈妈出嫁,现在是跟着奶奶生活,所以国家也是给予了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