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香港二次上市 港交所:阿里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又有最新的动态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报道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或在香港完成二次上市,并且筹资200亿美元,作为当今我国最大的电商平台,该消息也着实令很多人都为之震惊。对此,阿里巴巴方面也作出了回应,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阿里巴巴或在香港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或在香港二次上市

    对于阿里巴巴即将在香港完成二次上市的传闻,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在回应中表示,对于相关的市场传言,公司将不予置评。不过有关人士猜测,阿里巴巴在香港的二次上市的计划,目前依旧是处于初步的阶段,不排除有改变的可能性。

    有关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的时候,当时阿里巴巴集团将港交所定为IPO首选的地点,然而阿里巴巴集团要求实行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这在当时的港交所是不被认可的。最终,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以失败告终,而港交所也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摇钱树”。最终,在2014年的时候,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将要启动在美国的上市计划,并最终于当年9月份,正式在美国完成上市,募集的资金高达250亿美元,一跃成为当时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IPO。

    港交所CEO李小加
    港交所CEO李小加

    遗憾措施阿里巴巴的港交所,也是慢慢作出了改变,在2018年4月份的时候,正式宣布允许公司以同股不同权的模式上市。之后,国内的很多巨头,包括小米、美团等纷纷在去年选择港交所完成了上市。而阿里巴巴的回归似乎也是提上了日程,上个月,港交所CEO李小加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的时候直言,阿里巴巴回归港交所只是时间问题。未来阿里巴巴能否回归港交所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