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按工龄发放政策 2019按工龄上涨养老金

    现在关于养老金新政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今年养老金迎来了15连涨相信网友们已经知道了,最近又出台了养老金按工龄发放政策,2019按工龄上涨养老金,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直接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按工龄上涨养老金几乎对所有人来说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毕竟工作了这么多年退休金如果和没有工作,或者工龄不长的人一样多的话,那么未免有点不太平衡!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个养老金新政说的是什么!

    近日上海市企业退休人员2019年上涨的养老金已经全部到账,退休人员有很多困惑,后台留言说养老金按5%调整,每个月7180元养老金应该调整多少才合适?是不是用养老金直接乘以5%这样算出来就是359元。

    目前已有21省确定了两个原则,一是按工龄调整。二是提低控高。都受到了广大人民的热烈欢迎,因为按工龄调整,就是看缴费年限,缴费时间长自然涨幅就高,比如上海市社保每缴满一年的养老金就多涨两块钱有的地区则是三块钱。

    而提高控低则属于倾斜照顾,因为目前多数地区的养老金都还在2500元到3000元的范围,针对此类人也要多涨一些,奇特是老企业老人几十块虽然不多,可能代表国家对他们的关注,相信随着经济发展和制度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