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不是中国品牌? 揭秘联想到底是不是中国企业

    联想5G投票高通之后,时常引起各位关注,引发热议的是联想扣上卖国的“高帽”,网上常常传出联想不是中国品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联想关注热度至今没有褪去,针对这个问题联想多次回应。

    有一篇外媒以“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为标题发表报道,不得不说这个标题实在是太刺眼了,一经发出立马引起国内外各大网站的热议,一时之间,联想又再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于是联想官方紧急做出回应,这完全就是媒体刻意曲解,断章取义!

    联想事件
    联想事件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近日联想CEO杨元庆接受了英国《问询报》的采访,不过他原话并不是外媒报道的标题那样,他是这样说的“联想不仅仅是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公司。”前后对比一下标题当中的“不是中国公司”和“不仅是中国公司”,相差一个字意思完全变味了。

    杨元庆本人也在微博发声,“没想到我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与此同时,他也强调,自己一直的梦想是让联想不仅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因为他们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在当天,联想官方也发布声明,指出外媒这篇报道“断章取义”,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

    联想不是中国品牌?联想是一家中国的企业,只是总部不在国内而已,总部设置在美国。自从5G事件后,更被大家认为是一家美国企业,对于这些传闻,联想每一次都站出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