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料明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据中国新闻网5月27日消息,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互联网+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贵州省将全面推动大数据与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启动贵州省中药材(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预计2020年,实现千亿级医药产业目标。

    药品企业
    药品企业

    据了解,贵州省作为中国四大药材产地之一,自古就有“夜郎无闲草,苗地多灵药”的美誉,有中药资源品种48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预期到2020年,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产值将达到1080亿元(人民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在论坛上表示,贵州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省份,要坚持先行先试,坚持产业完善与服务改善双轮驱动;坚持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