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大盟友是谁 伊朗对中国的经济重要性

    伊朗被美国实施经济制裁,石油出口已经举步维艰,而且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还安排卫星来追踪伊朗的货船,这就要使伊朗经济陷入绝境了。因此,这时候伊朗最大盟友要出手解救了,那么朗最大盟友是谁?伊朗对中国的经济重要性可以从哪些方面体现?

    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5月2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对伊朗的施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以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为首的美国海军远海打击群已经在阿拉伯海北部集结完毕,等待总攻命令,只要美国决策层下令,美军这些先进舰艇将直接戳年冲进波斯湾,对伊朗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斩首行动。

    而伊朗虽然表示已经准备好对美国的反击,但很显然伊朗的底气并不太足,毕竟以伊朗的军事实力要对抗美军2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两栖登陆群,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就在这一紧急关头,伊朗最大的盟友、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俄罗斯出手了!俄空天军连续两天派遣图-95MS战略轰炸机对北美防空识别圈进行冲击,让美国感到非常震惊。在伊朗面临最大危机的时候,俄罗斯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却挺身而出,对美国进行警告,也展示了俄罗斯对伊朗的态度。

    伊朗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分析
    伊朗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分析

    伊朗对中国的经济重要性可从两方面体现。首先如果伊朗生产和开采的石油、天然气通过管道输送到中亚和中国,中国可以享用世界上最稳定,最大的能源,这样也不需要中国通过马六甲海峡来得到能源,就摆脱了现在的困境。

    其次从地理位置上看,“丝绸之路”的北、中、南、海四线当中,伊朗几乎都是必经之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棋盘中贯穿“一路一带”的枢纽,是该战略的关键一环。伊朗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外交上和中国有巨大共同利益,有伊朗这么一个战略支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就有了坚固的支撑。

    所以伊朗对中国的经济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不惧怕美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原因,而且我们也都知道,中国是伊朗最大的石油合作伙伴,一旦失去了这个石油伙伴,中国经济战略就会被打乱,这样的事情中国也绝对不会让它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