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扛不住了 美国重压下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吗?

    近大半个月时间里,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再次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要求世界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将会受到制裁。在美国重压之下,伊朗终于扛不住了!目前伊朗还向中国出口石油吗?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一轮又一轮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不断从华盛顿颁布出来。而作为被制裁的伊朗,在过去一年中,也是丝毫没有妥协。尽管经济上拿美国毫无办法,但是在军事上,却频频搞出大动作,中程弹道导弹试射成功,各种新式武器陆续出现,让人看到伊朗反抗美国的决心。然而随着5月1日美国石油制裁豁免的到期,伊朗也快要顶不住了。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对外表示,德黑兰方面方面并不寻求与美国对抗,同时表示希望美国和伊朗能够交换囚犯。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伊朗领导人身上。就在近期,伊朗总统鲁哈尼对外表示,伊朗可以选择与美国谈判,前提是需要美国停止制裁,并为其制裁行为道歉。短短几天时间内,伊朗两位重要领导人均释放出这种语言,能够很明显看出伊朗的强硬态度正在逐渐软化。

    此前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周二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伊朗将无视美国的压力,继续出口石油。鲁哈尼称,“美国将伊朗石油出口归零的决定是一个错误,我们不会让美国的这个决定得到执行。未来几个月,美国人将会看到我们继续出口石油。”鲁哈尼表示,如果美国能够阻止一种伊朗出口石油的方法,那么伊朗就会找到其他出口石油的方法。鲁哈尼最后说,普通的伊朗民众才是那些感受到美国制裁压力的人。

    在美国宣布制裁伊朗石油,并禁止世界各国进口伊朗石油之后,亚洲大国印度首先认怂了,4月份的进口原油订单以及是缩减到了100万吨。而大家最关心的中国是否还进口伊朗石油的消息,此前外交部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表态,中国进口伊朗石油并不会受到影响,这也体现了大国的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