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力地产危机来了 富力集团下欠下巨债会倒闭吗?

    富力地产相信各位都知道,曾经是很鼎盛的房地产企业,但是近些年来富力地产企业的表现并不好、日子不好过,如今的富力地产是负债累累,被巨债“缠身”。富力地产危机来了,净利润一年比一年下滑,欠下巨债,富力地产会不会到底呢?

    近些年来房地产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作为曾经华南五虎之一的富力地产,至今依旧被巨额债务“缠身”。2018年在众多房企业绩比较惊喜的同时,港股上市企业富力地产也成功进入千亿房企“俱乐部”。但是从公司营收来看,整体表现并不是十分乐观。2018年的净利润只有83.71亿元,与2017年的净利润相比已经下滑了60.49%。

    富力集团危机
    富力集团危机

    目前酒店亏损已经成为富力地产净利润下滑最重要的因素,虽然低价接手了万达的77家酒店,在市场的酒店数量占据第一,但是面临的局面却是将连续六年的亏损放大,不仅没有实现盈利,还将亏损进一步扩大。

    在金融市场整体“降杠杆”的趋势中,富力地产依旧处于高杠杆局面。不仅加大了在公司扩张这方面的规模,同时也为公司的现金流带来了“危机”。以前位列一线房企的富力,现在排名已经跌落至三线房企了。

    当时因为花费200亿拿下万达77家酒店,一时之间引起了市场的热议。但是也将公司的债务扩大至1633亿元,为了让公司现金流处于稳定的状态,富力不断进行融资。包括2018年整体楼市处于“寒冬”的局面下,富力通过各种途径融资的金额超过250亿元之高。

    拿下万达酒店之后,欠下巨额债务难以偿还,目前富力地产的处境是非常的恶劣的,想要回到鼎盛时期是非常艰难的,富力地产的危机来了,不断融资的富力地产,未来如何扭转当前的局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