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禁止苹果惩罚美国? 原因有这些

    美国经常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比如说之前的中兴以及现在的华为,这些国内的高科技公司在通往强大的道路上,免不了遭遇美帝的恶意攻击,中兴因此直接损失几十亿美金,而华为如今面临的危机恐怕更加大。很多中国网友不明白,美国政府制裁中国企业,为什么中国政府不禁止苹果呢?其实不是中国不敢制裁苹果公司,而是这样做对中国坏处也很多。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不少人认为,苹果是美国最厉害的公司之一,苹果超过三分之一利润在中国得多,若苹果公司失去中国市场,那么对苹果公司而言,将面临着巨大的损失。苹果公司不好过,其形象受损,对美国而言肯定是非常不想看到的结果。

    苹果品牌
    苹果品牌

    但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不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起码在中国是这样的。苹果手机以及电脑在中国市场销售,需要不少加工企业为苹果服务,此外苹果公司为中国增加无数就业岗位,还给政府交了巨额税款,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来说,有着很大的贡献,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一旦中国禁止苹果在国内销售,的确苹果会面临着重大损失,大家内心也会因此舒适,但中国这边也同样面临着巨额损失,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干起来意义何在呢?没必要这样做吧?

    其次苹果与华为不一样,华为在美国没有市场,也没有为美国早就无数就业岗位,所以特朗普才会肆无忌惮地打击华为,甚至是拒绝出售芯片以及软件服务给华为。要想真正意义制裁美国,中国必须真正强大起来,让自己具备打击美国,而美国没有还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