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力挺华为 再次帮助华为拿下英国200亿订单

    在5G时代逐渐到来之际,作为当今全球拥有最多5G专利的企业,也是被美国政府频频针对,可即便如此,华为依旧在全世界范围里拿下了很多5G订单。不仅如此,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是力挺华为,帮助其拿下英国200亿元的订单。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目前,李嘉诚的发展愿景已经向世界扩展。2013,他开始出售大陆和香港的大量资产,获得大量资金,并投资于世界各地。很多人都说李嘉诚是中国真正的首富,他的实力不亚于世界首富。随着中国资产的减少,李嘉诚的全球布局也十分迅速,在英国拥有大量企业,在加拿大控制了许多行业,李嘉诚现在拥有的房地产越来越少。他认为房价上涨背后必然存在巨大的债务风险,这也是李嘉诚成功的主要原因。

    李嘉诚于2012年收购了WWU和Kinrot,2013年收购了奥地利的Orange和荷兰的AVR。这两家公司在欧洲有许多市场,2014年在英国4G许可证上花费了20亿美元。今年,李嘉诚斥资60亿元收购爱尔兰电信,到2015年,李嘉诚斥资900亿元收购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O2。李嘉诚逐渐控制了英国的移动通信,所以这次李嘉诚支持华为。

    在此之前,李嘉诚曾帮助过华为。上世纪90年代,华为为和记电信提供技术支持,和记电信隶属于李嘉诚。1992,和记电信在香港推出2G无线电话。看来华为在帮助李嘉诚。事实上,李嘉诚给了华为一个命令,让华为发展。许多国际科技巨头找到了李嘉诚,希望与李嘉诚合作。但李嘉诚选择了华为,当时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产品。所以这次李嘉诚也让华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使华为在科技行业脱颖而出。这一次华为被许多国家拒绝了,但李嘉诚在华为的平台上支持华为。华为的英国电信公司抵制了许多压力,与华为签署了200亿份5G订单。这也是华为在欧洲最大的订单之一。这无疑是华为的一个强项。现在,华为已经占据了英国电信市场的80%以上。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集团的年营收超7500亿元,并以2.08亿部手机的销量成功占据世界手机市场14%的市场份额。众所周知,华为不仅仅是手机巨头,任正非的手中还握着一张王牌——5G。除了芯片以外,华为还是世界第三大5G通讯巨头。现如今,已经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这样的实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通讯设备商都比不上的。对于华为集团而言,在5G尚未来临之际,华为便已经遥遥领先。目前,华为已经在诸多海外国家签署了5G合约,其业务遍布世界各地。

    华为能有如今令人瞩目的成绩,当然是离不开其在研发上面的投入,有关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的金额就高达880亿元,高居世界第五,而排在华为前面的则是美国科技巨头微软,由此可见,华为的成功在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