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应多元开放转型发展新形势 持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伟军近日在为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之“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私募基金与产业发展创新融合”分论坛致辞时表示,机构化投资应是期市发展新阶段的重要特征之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发展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完善交易者结构。

    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王伟军说,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是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对于期货市场来说,重点应是补短板、提效率,推动期货市场体系结构的调整优化。其中除对市场体系、制度体系、产品体系等进行完善外,发展私募等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完善投资者结构体系也是重要的一环。

    王伟军认为,发展机构投资者一方面需要一定数量和规模的私募等机构,另一方面,也需要私募等机构从市场规律和价值追求出发,不断创新和完善运营模式,规范市场行为,赋能期货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

    他说,现阶段,一些私募等机构已经与产业企业通过多种方式探索展开合作,参与期货市场。私募等机构产融合作有利于将机构的研投能力与实体端避险和金融需求等要素进行优化配置,有利于促进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的发挥。

    他强调,私募等机构在参与市场及与产业企业对接、产融合作中也要敬畏风险、管控好风险,理性、合规参与。

    王伟军表示,适应多元开放转型发展新形势,今年交易所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市,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希望机构投资者时刻爱护市场,理性、合规地参与市场,共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