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的家庭及军人经历 任正非母亲程远昭简介

    最近,任正非频频接受国内和国外媒体采访。除了华为的相关信息,任正非的感情、军人经历等话题也吸引了外界的关注。1944年,任正非出生于贵州。他是任摩逊和程远昭生的第一个孩子,其有1个弟弟、5个妹妹。

    据悉,任正非父亲任摩逊曾是老师、会计,母亲程远昭也是一名老师。在当时,父母无法给予任正非富裕的生活,但用爱养育了他。家庭的成长环境让任正非养成了勤奋、朴素、不自私等个性。而这也是华为能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

    任正非的感情经历
    任正非

    大学毕业后,任正非去当了一名建筑兵。1983年,任正非复员转业去了深圳的南油集团,一路升至副总经理。其后,因经营出现问题,他被公司炒鱿鱼。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任正非被人骗导致负债200万元,妻子闹离婚,整个家庭需要他养活……这是任正非人生的至黑时刻。

    任正非曾透露,他有过两段婚姻,第一个老婆是孟军,两人携手走过20多年,育有两个孩子,女儿孟晚舟,儿子任平;第二个老婆是姚凌,两人育有一个女儿,名为姚安娜,三人的合照此前曾引发广泛关注。

    任正非的感情经历
    华为公司

    在常人看来,离婚再婚,这男人一定有问题。但让人诧异的是,任正非两任老婆相处得非常好。用任正非的话说就是,他与姚凌结婚、女儿姚安娜上户口这些事宜都是孟军操办的,可见任正非与前妻的关系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