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将修订 保护投保人利益原则不变

    在5月25日晚上召开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保险之夜分论坛上,银保监会中介监管部主任姜波在谈到互联网保险监管政策时表示,坚持机构持牌、人员持证的原则。互联网保险的本质是保险,必须由持牌保险机构来参与,参与互联网保险销售人员也必须要持证。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他认为,要坚持监管审慎的原则,适应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的保险业发展趋势,来完善监管科技。同时,保护消费者投保人利益的原则是不能变的。

    当然,在创新上,也是鼓励的。姜波表示,监管机构以规范发展为前提,对于促进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要持包容态度,对于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不合规行为也要严密监管。

    他指出,未来监管部门将对互联网保险发展进行重点研究,包括互联网保险的监管办法也将及时得到更新,未来很快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此外,他还提到,在保险渠道监管上,全渠道监管已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