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封杀华为失败 华为出手破局美国阴谋将失败

    美国对华为的封杀行动于日前正式启动,美国多家高科技公司对华为实施禁售,此外许多外资都有可能加入封杀华为的阵营中。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美国封杀华为失败了,华为有自己的芯片以及操作系统。

    华为芯片已实现自主生产

    近日,华为对外宣布,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已经可以实现自主生产,其数据中心芯片可以完全不依赖美国供应链。

    华为被美国制裁
    华为被美国制裁

    鲲鹏920是基于美国公司ARM架构,目前主要应用在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手机上。因为之前华为已经购买下ARMv8架构的永久授权,这是ARM架构处理器的最高级别授权,拥有核心技术和完整的知识产权,拥有该授权的用户可以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完全实现自主设计ARM处理器。

    华为:自主操作系统最快今秋面世

    21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OS)将可能面市。

    据他介绍,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且华为OS还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OS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余承东上周五在朋友圈表示,华为操作系统早已开始研发。《金融时报》昨日提到,华为这套操作系统并不是“临时抱佛脚”,其研发时长至少有7年之久。

    日前谷歌宣布不再向华为提供软件服务,正在外界都担心华为因此损失巨大时,华为立即回应美国,华为新操作系统很快就可以跟大家见面。有分析认为,美国此次封杀华为,华为虽然会遭到一定的损伤,但美国也同样遭到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