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称中国经济强大 安倍感谢中国人“挥金如土”

    作为邻国,日本一直对中国经济颇为关注。日前,日媒《日本时报》报道称,强大的中国式创新“黑船”正逼近日本,日本一旦不学习及改革,经济增长就不能持续或独立。

    报道称,截至2017年末,中国7.53亿智能手机用户中有65%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付款。同年,中国的移动支付交易额超过17万亿美元。自2015年以来,中国共享单车激增。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科技巨擘的最大武器,是从各处收集而来的庞大数据。收集数据的途径也迅速从智能手机扩大到商店、汽车等领域。

    日媒中国强大
    中国经济

    报道还指出,在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等产业,中国政府在推动科学技术的社会应用方面作用显著。中国政府支持深圳这样的产业生态系统,还制定战略,通过直接涉足更先进的技术如电动车辆和自动驾驶来赶超其他国家。

    由于中国在这些方面发展迅速,国人的钱包因而涨起来,旅游成为首选的消遣方式。而在旅游地选择方面,日本排在第一位。据日本旅游观光厅发布数据表示:在2018年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了15370亿日元,相当于人民币956亿元。中国人的挥金如土为日本GDP作出了贡献,安倍打心里应该感谢中国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