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阳否认40亿投资 政府投40亿“不存在”

    最近河南南阳青年汽车水氢发动机下线引起很大的争议,称汽车只需要加水就可以行使,这简直是令人唏嘘,而且这项目研发已经投入百亿,汽车排出的水都可以喝,完全是按照环保的来设计的。不过青年汽车水氢投资百亿,其中40亿是政府投资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随后南阳否认40亿投资。

    南阳否认政府40亿投资不存在
    南阳否认政府40亿投资不存在

    关于南阳青年汽车氢燃料事件,青年汽车有回应相关的情况,为解决氢能源来源以及运输相关问题而研发水解制氢,在技术上投入上百亿元。有报道称,市交通局、公交公司目前抓紧洽谈先期采购200台新能源公交大巴。而从南阳市政府采购中心信息显示,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向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青年牌JNP6103BFCEV燃料电池城市客车72辆。客车单价120万元,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

    有媒体报道,和一般的政府招商引资玩法不同的是,青年汽车的南阳项目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对此官方回应,虽之前称将投资40亿,但青年集团的设备等还没有到位,目前只有部分前期投入。

    5月24日,南阳市工信局就此事回应称,系当地记者报道有误。从南阳市工信局了解到,水氢发动机并没有正式生产,也没有经过工信等相关部门的验收。但在南阳市政府官网上,也找到一篇23日发布的同名文章。

    南阳否认40亿投资是记者报道有误只有部分投入工商信息系统显示,青年汽车集团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庞青年本人也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以及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涉事企业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水氢燃料汽车技术已成熟,不会延缓南阳项目进程。并声称“事实摆在这里,不是瞎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