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60平免征房产税? 房产税开征标准是怎样的

    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是越来越多了,相信不久之后就会征收房产税。但是,房产税还未开始征收,网上就爆出人均60平免征房产税的消息。难道,房产税开征标准提前公布了吗?如果标准还未公布,怎么知道房产税是按照面积来计算呢?

    房产税征收
    房产税征收

    房产税征收,这是百姓关注的焦点。前阵子,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从2010年以来,房地产税就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这次是真的要落实制定了。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在此解释一下分步推荐的意思,“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房产税开征需要“充分授权”,应该是给地方政府充分授权,让地方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具体实施方案。给地方充分授权,让它在授权范围内选择具体开征时间、适用税率、征收对象,从而有利于房地产税平稳落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房产税征收标准还未公布的。

    房产税开征标准还未揭露,这说明房产税按照面积征收的说法是错误的。或许,到时候会按照房产数量来征收,也有可能按照面积来征收。至于网上称人均60平免征房产税,只是一个谣言。个人认为,这毕竟是国家大事,应该由国家相关部门公布了政策再讨论,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