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今天伊朗继续出售石油

    伊朗石油出口被美国“清零”,美国已经发出威胁,要是继续买伊朗出口的石油,那么将受到美国制裁,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美国这纸裁令很有可能没有任何威胁力,因为当下伊朗石油还是继续出口,中国仍旧买伊朗的石油。

    伊朗石油继续出口
    伊朗石油继续出口

    据伊朗有关媒体最近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伊朗石油化工产品的出口额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据此伊朗方面对外界宣称,美国试图彻底封锁伊朗出口原油的目的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伊朗原油在国际市场中所占的份额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取代。

    美国对此质疑到,明明线路早已封锁,为何出口量不减反增?到底是哪个国家买的?其实针对美国的禁油令,伊朗方面早已做出对策,国际市场上不允许出现伊朗原油,那么伊朗就将目光看向灰色市场,不允许伊朗以国家的名义出口原油,那么伊朗就通过大规模的私人交易来维持国民收入,同时伊朗还表示,利用这样的手段,伊方完全能将美国所谓的禁油令变成一张废纸。

    此外,中国此前已经非常明确向全球传递反对美国长臂管辖,中国还表示与伊朗的石油交易是公平合法的,美国无权干涉。的确,美国使用国内法横行霸道,持着自身实力强大欺负弱国,美国国际形象已经逐步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