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允许买伊朗石油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成其“武器”

    美国下禁令,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也意味着威胁不给其他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但是,伊朗已经找到强大武器,就是中国进口伊朗石油。虽然说美国不允许买伊朗石油,但中国要购买,这是一种自由。伊朗有这武器的帮忙,压力减轻不少。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外界有传闻称中国被美国禁令威胁,不再进口伊朗石油。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到,中国依然进口伊朗石油,保持正常的石油贸易关系。其实,不仅仅有中国支持,伊朗石油还有多个大国购买,背后的大国支持是伊朗石油正常出口的原因。至于美国的禁令,根本就不能威胁到它们。

    虽然美国不允许买伊朗石油,但这只是美国的做法,并不影响其他国家的决定。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有中国支持,这就成为了强大的“武器”。个人认为,美国的做法是霸道的,而中国等支持伊朗的国家则是正确的做法,而且不受美国威胁,看出底气是较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