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美国投资建厂 揭台积电张忠谋与郭台铭关系

    近日,有消息称,郭台铭将部分生产力从中国撤出。但与此同时,郭台铭到美国投资建厂。据了解,郭台铭在美国投资规模高达100亿美元,将能为当地创造1万多个工作岗位。

    据报道,富士康的项目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以南约30英里的一片田地,占地面积3000英亩,厂房2000万平方英尺。一旦建成,它将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工厂之一。根据初步协议,富士康需完成承诺的100亿美元投资,并最终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且岗位年均收入要达到53000美元,才可享受超过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郭台铭美国投资建厂
    郭台铭美国投资

    对于去美国投资的原因,郭台铭这样说:“若不是特朗普当总统,我是不会来投资的。我在世界各地投资了很多生意,去过很多国家,特朗普总统给我的支持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他说话算话,说到做到。”

    作为鸿海精密的(富士康母公司)的老板,郭台铭的生意遍布许多国家。而与他有亲戚有关系的张忠谋生意也做得很大(注:郭台铭是张忠谋妻子张淑芬的表弟),他一手创立的台积电目前成为该领域最大的企业。在最近的华为事件中,台积电站队华为,没有停止供货,一度引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