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对华为断供?杨元庆说联想不是中国企业

    最近华为与美国事件正处于风口浪尖上,就在此关头就有消息传出来,称联想对华为断供,随后联想官方也进行了回应,并称不会对华为断供。但现在又有消息称联想的老总杨元庆说联想不是中国企业,这到底怎么回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联想未向华为断供
    联想未向华为断供

    早前,联想集团的老总杨元庆一句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在他出席一次活动中,被有关的记者质问:关于公司的国籍到底是中国还是美国的问题?相信很多的用户都觉得联想是一个中国公司,但是对于网上的有各种各样的谣言,也让很多的网友傻傻分不清楚,所以这一次杨元庆正面的回答了这一个问题。不过他的答案让很多的人都感到震惊。

    在现场杨元庆是这样回答的:“公司属于根植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大家都知道联想公司在中国美国,巴西印度这些地方都有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所以杨元庆表示联想公司的定位不仅仅是把中国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同时更希望全世界的资源都能够为我服务,能够自己的产品满足全世界的需要。

    除此之外,杨元庆还说自己公司70%的业务都在国外,因为目前中国很多的技术都落后,如果要学到更好的就必须在国际上获得更新的东西。看到这里很多的网友都说杨元庆的回答真的是模棱两可,因此就有人猜测他的意思是说联想不是中国企业。

    随后杨元庆在采访时的内容就在网上发酵了,而且愈演愈烈。最后联想老总也在微博上发表了声明,称联想是中国企业,说其在之前采访的意思就是说,联想不仅是一家中国企业,更是世界的企业,希望把中国企业在国外发扬光大。所以,既然大佬都这样回应了,吃瓜群众们还是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