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津贴又涨了 2019高温补贴标准多少钱

    夏天已经到来,很多人在室外工作的朋友就开始关注高温补贴政策了,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非常期待高温津贴会不会上涨。目前有好消息传来啦,今年的高温津贴又涨了,那么2019高温补贴标准多少钱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2019年高温津贴上涨
    2019年高温津贴上涨

    高温津贴发放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发放,另一种是按日计算发放。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均为在规定的发放月份中按月发放;湖北、海南等省份则是根据气温超过35℃的天数,按日计算发放。

    此外,广东、福建等省份既确定了按月发放标准,同时又折算出按日核算的津贴标准,供用人单位自由选择。如福建省发放高温津贴的规定中,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9.2元。在规定可发放高温津贴的月份中,多数省份确定在6月至8月或9月之间,只有海南省明确在4月至10月之间,均可发放高温津贴。

    据了解,高温津贴发放标准各省区市间千差万别。查阅已公布的津贴发放标准,按日计算的省市中,最高是天津市现行的每人每天24元;按月发放的省市中,相对较高的江西和山西两省均达每人每月240元。

    高温津贴最新好消息
    高温津贴最新好消息

    高温津贴的具体标准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00元。高温津贴在每年6月、7月、8月、9月、10月发放,在企业成本费中列支。其他相关高温天气的劳动保护措施,也按照新政策执行。

    如用人单位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也需列入发放范围,职工未正常出勤的,可按其实际出勤且提供的劳动天数折算发放等。享受高温津贴的范围从以前露天作业且工作场所温度达33℃以上的人群扩大至所有劳动者;发放的时间从过去的7—9月,扩大至6—10月。

    也就是说,每年6—10月,就算劳动者没有在室外高温条件下工作且工作场所温度低于33℃,这期间也可拿到100元/月的高温津贴。而高温天气下,工作场所温度高于33℃的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则可拿150元/月。

    我们都知道在室外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如今国家出台一系列高温补贴政策,这对于室外工作的人们来说就是一件天大的好消息,这也算是给那些在室外工作的朋友在炎炎夏日中送上清凉的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