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 中国赚钱补贴国外?

    最近美国对华为下黑手,而且还封杀华为,这一切都和华为5G通讯有关,当时投票时华为5G以一票之差输给了美国公司,所以大家纷纷把矛头指向了联想。有媒体质疑联想是不是倒贴美国,还把在中国赚的钱补贴美国,具体情况是怎样的,随后联想否认补贴美国。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引争议
    联想否认补贴美国引争议

    “联想向华为断供”影响巨大,目前造谣者已经道歉了,但是关于联想的传言并没有停止,反而越传越厉害。关于联想的投票事件,大家纷纷唾骂联想是卖国贼,赚了中国人的钱去补贴美国,让人听着很是气愤。

    早前有说法称,2017年,联想国内销售总额占全年销售总额的比值为28%,国外占72%。但是,72%的海外销售总额让联想亏损了2.44亿美圆,而28%的国内销售总额却让联想狂赚5.39亿美圆,因而有联想“中国赚钱补贴国外”的说法。

    在联想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对“联想在用中国的收入补贴美国消费者”停止了承认。杨元庆表示,从业务规划上来看,联想70%以上的业务在海外,30%以下规划在国内。但是从人员的角度来看,联想60-70%的人员规划在国内,海外只要30%的人员规划,所以这是典型的“中国发明和中国制造”掩盖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