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真正老板是谁 2019京东最新股东排名

    作为当前我国第二大电商平台,京东这几年时间里也是发展非常快了,对于京东的老板,很多人都以为是创始人刘强东,其实并不是。那么,京东真正的老板是谁呢?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京东最新的股东排名。

    刘强东不是最大股东
    刘强东不是最大股东

    马化腾是中国社会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一手创办的腾讯公司如今成为了横跨整个中国的超级公司,成绩斐然。而他投资的很多企业,现在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以京东最为出名。作为电商领域的佼佼者,京东可以说是和马云的淘宝杀了个平分秋色,在众多电商企业都被马云的他淘宝和天猫击败时,只有京东成功的活了下来,并且将越做越大。

    而在刘强东在2014年京东遇到瓶颈,在关键时候马化腾决定腾讯和京东合作,并且还买走了京东的股份,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给刘强东雪中送炭啊!之后京东就开始依赖于3C产品,马化腾的加入再加上雷军的小米线上出售,京东化险为夷,现在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在2016年的时候马化腾在京东所占的股份已经上涨到21.55%,就此成了京东最大的股东。

    京东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京东股权结构是,腾讯持股17.8%,为第一大股东,投票权4.5%。接着是刘强东持股15.4%,为第二大股东,拥有79%的投票权。沃尔玛持股9.9%,为第三大股东,投票权为6.1%。

    腾讯作为京东集团目前最大的股东,很多人以为刘强东就是给马化腾打工的,其实并非是这样的。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刘强东在京东拥有着80%的投票权,也就是说实权还是掌控在刘强东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