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一旦下跌 这几类人要倒霉了!或血本无归

    在当今社会,对人们生活影响最大的无疑还是房价,房价的问题也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所热议的。房价下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利好的,然而中国房价一旦下跌,以下这几类人就要倒霉了,甚至是赔的血本无归。

    房价下跌这三类人要倒霉
    房价下跌这三类人要倒霉

    首先是高杠杆买房的炒房客。在炒房团这个圈子里,其实并非都是有钱人。很多都是靠着高杠杆撬动大资金来炒房的。对于这些人来说,他们所关心的并不是赚多少的问题,而是不能赔钱,要不然自己就完蛋了。同时,长时间持有房产也是他们不能容忍的,因为这些炒房资金都是他们借来的,一定要支付利息。所以,房价一旦下跌,他们会毫不犹豫降价卖房,因为他们赌不起,一旦输了他们很有可能被追债的丢到大海里去喂鱼。所以,他们会是最着急抛售房产的人。

    其次是债务高企的开发商。一旦房价下跌,没人再买房了,那些高负债的开发商只能通过不断降价来吸引购房者,但是降价这件事不是你想降就能降的,前两天不就有城市降价被紧急叫停吗?不降价卖不出,降价又不行!以前高高在上的开发商,愁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最后是多套房的拥有者。注意,这些人并不是为了赚差价的炒房客,而是因为收入比较高,所以将房产视为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渠道。那么,房价一旦下跌,对于这些高收入群体来说,就意味着房子已经无法让他们的财富保值增值了,所以就要更换目标。而且,他们对未来的判断更加超前,所以哪怕是降价一些也没事,只要卖掉房子就行。所以这样算下来,房价可能会因为抛售潮的来临而变得更低。

    所以,中国房价的下跌,以上这三类人是最不愿意看到的。而对于普通人来说,选择正确的购房时机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大家可以从银行信贷政策的松紧、二手房中介的反应和价格走势等方面的因素来最终确定入市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