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审计主动性和时效性 推进实现科技强审

    据中国人民银行5月24日消息,2019年5月22日至23日,2019年人民银行内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党委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人民银行内审工作的指导意见》,总结2018年人民银行内审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9年内审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银行
    人民银行

    会议认为,2018年人民银行内审部门坚持风险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重要系统开展审计,积极推动审计整改,促进风险防范,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内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银行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现内审工作全面深化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内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审计监督与评价建议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注重绩效相结合,独立客观与协调配合相结合,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同级审计与对下审计相结合,揭示问题与运用结果相结合。要坚持落实整改,健全内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机制。要坚持人才为本,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人民银行内审干部打造成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议要求,2019年要扎实做好监督、检查、评价、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切实推进审计整改,更好地发挥内审在促进人民银行依法履职和规范管理中的作用。重点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深化预算管理审计,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推进实现科技强审。

    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司局、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外汇局内审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以及审计署金融审计一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