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鸿蒙系统什么样 鸿蒙系统什么时候发布

    前些日子,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就给员工写了一封信,称让华为芯片备胎转正。随后华为余承东也表示,华为现阶段除了芯片研发之外,也将打造操作系统核心能力,也就是鸿蒙系统,那这个鸿蒙系统什么时候发布呢?

    华为鸿蒙系统金秋面世
    华为鸿蒙系统金秋面世

    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意在成为谷歌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上周曾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曝光了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其已用于华为手机中。按照网友晒出的图片看,这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份PPT演示照片,图中显示,某教授领导华为操作系统团队开发了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但是这一消息未得到证实,有可能是谣言。

    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且,华为的OS还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而且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该系统的运行性能提升会超过60%,所以华为鸿蒙系统是非常牛的。

    对于华为何时发布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就备受关注,如今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

    华为如今越来越强大了,在面对美国强大压力上,它还能保持自己的发展,潜心研自己的发芯片以及系统,确实很厉害!因此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在很多人眼里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感觉。最后希望华为芯片和鸿蒙系统能快点面世,让美国刮目相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