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买石油伊朗 中国无视美国制裁依旧援助伊朗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就开始发动制裁伊朗,使得伊朗被推上风口浪尖之上。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不准其他国家购买伊朗石油,所以美国的同盟国好友都纷纷退出购买伊朗石油的行,但是中国不怕美国制裁,中国买石油伊朗,这一举动可让伊朗很是感动。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事件影响很大,但是伊朗根本不怕被美国制裁,只因为依旧有很多国家支持伊朗,甚至在背后大方购买伊朗石油,把美国给气到吐血,其中就有中国支持。其实中国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主要的石油来源是中东地区,而伊朗就是其中一个国家。

    伊朗是中东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主要还是靠石油支撑起整个国家,每天出口的石油可谓是几百万桶,但是自从被美国制裁之后,伊朗每天出口的石油量也在减少。伊朗石油最大的买家西欧、日本、韩国等等,但是却受不了美国的压力被迫放弃了。

    中国现在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中东地区那是最主要的石油来源。而且我国长期进口伊朗石油,不会因为美国的阻挠而改变。而且伊朗现在石油便宜,还打折,更加降低了我国的进口成本,因此,美国推测,我国依旧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同时用人民币结算,或者直接以货易货,用伊朗石油换取我国的工业品和其他产品,我国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