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亚芳让贤 孙亚芳卸任华为董事长一职后去哪了?

    孙亚芳,曾是华为的二把手。不过,前段时间孙亚芳让贤,卸任华为董事长一职,将二把手位置给了别人。那么,孙亚芳现在去哪了呢?孙亚芳对华为的贡献很大,卸任华为董事长一职,是不是不再为华为卖力呢?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作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即使再低调,也被人反复提起。但这个世界500强企业的董事长竟然不是他,而是孙亚芳。孙亚芳被人们称呼为“华为女皇”、“至尊红颜”、华为的“国务卿”、“任正非接班人”等,在华为地位可见一斑。

    孙亚芳,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在到华为工作之前在国家安全部搞通信工作,1992年进入华为,先是做培训部经理,后到长沙做办事处主任,后主管市场,再后来升任为主持市场和人力资源的常务副总裁,1998年任华为公司董事长兼常务副总裁。

    孙亚芳为华为工作了29年,在进入华为的第十个年头,孙亚芳开始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直至上次换届。在她任职期间,一直是华为对外形象代表,风头丝毫不比任正非低。只不过,现在孙亚芳已经卸任华为董事长一职了。

    那么,孙亚芳卸任之后,去哪了呢?有消息称,孙亚芳虽然已经卸任,但仍为华为出力,提供经营上的意见。至于去向,并没有这方面的报道,相信是退休享福,或者学习吧!个人认为,孙亚芳让贤,对华为对孙亚芳,也是一种好事,因为可以让华为补充年轻活力,也让孙亚芳有时间学习更多企业经营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