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背后的大国支持它

    伊朗石油出口被制裁,就连钢铝铁出口以及医药进口都遭到美国制裁,伊朗也是够倒霉的,招惹上全球实力最厉害的国家。在美国制裁伊朗这件事情上,很多人都不明白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毕竟美国花费这么多精力对付伊朗,以前是很少见的,有媒体分析,美国之所以制裁伊朗,或是出于下面这些原因。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伊朗石油出口受阻

    伊朗无视美国警告

    美国是全球实力最强大的超级大国,而伊朗不管是在军事还是经济方面,都只是一个弱国。美国对伊朗多次警告,但伊朗态度非常强横,多次称不惧怕美国,美国面子何在?美国要让全球人知道,与美国对抗没有好处,因此必须给伊朗一点颜色瞧瞧。

    维护美国在中东地区利益

    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还是挺大的,美国要想继续维持自己在中东地区的主导地位,必须制裁伊朗,让伊朗听信自己,好让美国扶持反对派。其实美国之所以这样干,真实目的无法是为了美元的霸主地位,为了中东地区石油,美国对中东地区石油早已虎视眈眈。

    美国试图阻止中国一带一路策略

    中国一带一路策略需要从中东地区连接到非洲地区,近些年来中国发展过于瞬速,美国对此关注度非常高,频频打击中国,企图让中国发展停滞或者受阻。美国制裁伊朗,可以阻止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阻止中国从中东地区连接到非洲地区,阴谋有够可恶的。

    伊朗石油被制裁
    伊朗石油被制裁

    美国不断制裁伊朗,不过伊朗背后还是有国家支持的。伊朗背后的大国有中国和俄罗斯,尤其是俄罗斯经常支持伊朗,让美国非常怒气又无可奈何。此外中国也是站在支持伊朗的阵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