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3个盟友倒戈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的美梦落空

    这些年来频频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的美国,前段时间再次公布了号称最严石油制裁令,试图迫使伊朗屈服,但伊朗方面也是强势应对。不仅如此,美国3个盟友英国、法国、和德国也是临阵倒戈了,制裁伊朗石油的美梦即将要落空。

    特朗普大挥制裁棒
    特朗普大挥制裁棒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其他国家只有联合起来才有一战之力,而美国最为忌讳的就是其他国家的关系很好。在如今,美国与伊朗之间到底会不会发生战争,是让各国最为关注的事情。毕竟美国在退出伊核协议后,它的野心就更不加以掩饰。美国对伊朗进行了全面的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限制其他国家向伊朗进口石油。更何况美国的双航母驻扎在波斯湾,还逐渐派去军舰压阵。只是这宛如恶霸一般的行为,并不是得到所有人的同意。

    本月2日,美国彻底切断了伊朗的石油出口,不再提供任何关于石油的豁免权,就在油价开始猛涨的时候,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美国最大的盟友欧盟临阵倒戈摆了美国一道,公开表示了对伊朗的支持。

    据悉,在5月4日的时候,欧盟以及英国、德国、法国三国发表联合声明称,《伊核协议》是保证中东地区稳定的关键,对美国的所作所为深表遗憾,强调欧盟将会跟《伊核协议》参与国以及愿意支持《伊核协议》的第三方国家联合,致力维护伊朗的合法利益。

    欧盟方面也是作出表态,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伊朗度过此次美国制裁的难关。现如今,伊核各国除了美国之外,都是处在同一立场上了,简而言之就是要协助伊朗规避美国方面的制裁,从而保证其能够与世界各国进行正常的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