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日涨工资 公务员涨薪好消息来了!

    虽然说公务员新法在很早之前已经出来,但是距离正式实施之日还有一段日子,公务员新法在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适逢六一儿童节,可喜可贺啊!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公务员待遇会更加好,涨工资那是肯定的。

    一、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举个很浅显的例如:如果一个乡镇公务员机关,有40位公务员,今后,有60%的名额,都可以提拔为一级到4级主任科员。这就意味着,最多可以有24个公务员被提拔为主任科员以上级别,这在过去是基本不可能的。

    公务员最新规定
    公务员最新规定

    这完全避免了以往在基层干一辈子,还是一个科员的局面,对于公务员的积极性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而这也会加深报考公务员的热度,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公务员队伍中。

    二、新入职公务员工资有所提升

    基本工资也会上涨了,上涨幅度标准按照职级来评定,新入职的工资待遇起点也会有所提高。

    三、加班有补助

    公务员周末加班,到底允不允许发补贴?在新公务员法中,有了明确定论。普通企业中,加班发加班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是在公务员中,加班基本没有任何的补助,不是领导不想发,也不是没钱发,而是没有法律法规明确是否可以发,新公务员法实施后,公务员加班将会有补助。

    四、可申请提前退

    最后一个就是提前退休,对于公务员来说,可以申请这个特例,不过需要具备一个条件,那就是工作时间满30年。此外,一些特殊岗位的公务员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如今退休金每年都在上涨,如果退休了就可以过上好的晚年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