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抛售美债成贸易战中的杀招

    面对着最强大的对手,中国必须要拿出最厉害的“武器”,才可以在贸易战中将美帝进行沉重打击。最近,有专家发布的一篇新闻引发重大关注,他认为抛售美债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美国因此会遭到非常严重的损害。

    中国持有上万亿美债
    中国持有上万亿美债

    抛售美债短期内会抬高美国社会融资成本。美国财政部公布的3月主要外资持有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截至3月末持有美债11205亿美元。为啥花这么多钱买债呢?因为美国国债可以说比较适合咱上万亿的外储投资,一是有美国政府作为担保,二是美国国债规模高达18万亿美元以上,足够能容纳我国的外储。

    如果在这场贸易战中抛售美债,美债价格就会暴跌,而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成反比,债券价格越低,收益率越高。美债收益率作为美国的无风险收益率,如果收益率暴涨,就会整体推高美国国内的市场利率,相当于帮美国“加了一次息”,从而导致融资成本短时间大幅走高,引爆经济危机。

    抛售美债是“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对于这个观点,有人表示认同也有人表示反对,认同的人都说美国应该垮掉,中国必须这样干,有点小孩脾气。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抛售美债的确会对美国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危机,但仅仅是短时间内,不会长时间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