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封杀华为的影响 新闻联播国际锐评这么说

    前几日美国将华为纳入了“实体清单”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这样的举措无非是想要封杀华为,美国封杀华为会有哪些影响呢?对此,新闻联播国际锐评又是怎么说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封杀华为的影响
    华为被美国封杀

    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商务部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美国公司将不得不先获得政府的许可之后才能向华为出售技术产品。与此同时,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告电信业面临“国家紧急状态”,事实上是禁止华为参与美国的电信设备,尤其是5G设备网络的建设。

    美国政府这样做的初衷是将华为排除在美国5G的建设之外,同时也要延缓华为在5G建设方面的步伐。但是在供应链的时代,企业之间有竞争,但竞争的是合作的能力。华为在全球电信设备的市场中占有28%的份额,已经远远超过了爱立信和诺基亚,华为获得的5G合同远远超过了其他公司。美国商务部的禁令看似对一个企业的“宣战”,但华为的背后是相互依赖的复杂供应链,其中包括诸多美国企业。

    任何一家像华为一样的全球企业代表的是人类技术的进步,也服务于人类社会的进步。高通、博通等企业都是华为的供应商,而美国很多高科技企业的市场主要集中于大中华市场,当美国滥用出口禁令的时候,板子打在华为身上,却疼在全球供应链身上,当然也包括美国的企业。可以说,美国封杀华为,实质上也是对全球科技界的伤害。

    美国封杀华为的影响
    美国封杀华为伤害的是全球供应链

    对此,新闻联播19日晚刊播“国际锐评”:《华为绝地反击中国居安思危》。锐评指出,面对超级大国挥出的封杀大棒,华为公司迅速启用花费十余年投入研发的备用方案,从而确保了华为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与连续供应。备用方案的启用,显示出其居安思危的战略远见、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以及坚忍不拔、攻坚克难的奋斗豪情。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的这种精神,正是中国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的力量所在。

    新闻联播国际锐评一出很多人就拍手称赞,美国封杀华为的意图是谁都知道,而这样的锐评不仅是给了华为强有力的支持,还给了不少中国企业用于面对恶劣的国际贸易环境的勇气,让中国企业家在国际上越挫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