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航向波音索赔 上百亿赔偿费难度很大

    波音摊上大事,国内4家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上百亿,这对波音公司来说损失惨重。波音飞机在去年10月底到今年3月份,两起空难事件影响很大,随后各国航空公司开始停飞737飞机,目前波音公司飞机的销量是零,毕竟各大航空都害怕购买波音飞机会出事。

    国航向波音索赔引关注
    国航向波音索赔引关注

    现在国内有东航、国航、南航、厦航4家航空公司提出索赔,这赔偿金额高达上百亿美元,波音公司究竟是怎么回应的。其实国内航空公司都停飞波音737,也是出于安全考虑,这其中损失很大,只能向波音公司提出赔偿。

    波音737停飞导致波音公司索赔金额不断上涨,很有可能会面临破产的地步。外交部回应企业申请索赔是合法利益,这是无可非议的。飞机停飞损失以及维护保养的费用,对航空公司来说损失确实很大。

    国航向波音索赔金额多少
    国航向波音索赔金额多少

    目前波音公司的盈利基本是零,很多航空公司都不敢购买波音飞机,害怕会再次出事,但是损失可不只是购买的这个数字,那么波音公司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波音公司每天都有遇难家属提出索赔,以及来自股东的集体诉讼,使得波音股票暴跌。

    波音公司现在股票暴跌,而且跌幅已经接近20%,可想而知波音面临的灾难有多厉害。波音公司只能先解决难缠的赔偿官司,以及以后所面临的恢复信誉的挑战,所以波音公司每走一步都是巨大的压力,要如何才能真正走出困境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