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最新消息出走中国 富士康撤退搬去哪里

    随着中国用人成本的提高,很多企业开始撤离中国,准备转向其他国家,这也是情有可原的事。富士康最新消息出走中国是真的吗,富士康撤退将准备搬去哪里,对富士康来说影响大吗?富士康的撤退早就有预示了,只不过不肯相信而已。

    富士康最新消息
    富士康最新消息

    富士康从1988年在深圳设厂,如今走过了30多个年头,而且富士康还是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可是随着内地人工费用的提高,富士康难以承受这么大的支出,只能向其他国家转移,而印度是最好的选择。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在公收场合表示,由于中国用人成本太高,准备在今年内将工厂转移至印度。众所周知,苹果是国内富士康科技最大的客户,仅仅是郑州富士康,在2010年至2016年的时间里,就为苹果公司消费近5亿部苹果手机,对河南的GDP具有十分大的奉献。因而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假如苹果的订单转移到了国外,那么富士康中国就离关门不远了。

    富士康什么时候出走中国
    富士康什么时候出走中国

    其真实2018年,就有风闻富士康科技要全面撤出中国的消息,后来在越南新建了工厂,富士康科技并没有要撤出中国的打算。但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传言多了终究会变成事实。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在这30多年来,富士康在中国可谓赚的盆满钵满,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变革开放,享用到了人口红利、政策红利,为大陆处理了上百万人就业问题,同时也奠定了郭台铭代工王的称号。

    另一方面,血汗工厂、强迫加班、跳楼、裁员等一系列的问题,也曾使富士康不断备受争议。商人一直是商人,哪里有开展,哪里有红利,他们就会去哪里,套用郭台铭的一句话:商人无祖国,市场就是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