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普惠小微贷款1011亿元 同比增长18.64%

    据陕西日报5月22日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陕西省认真落实普惠金融降准考核办法,激励金融机构将更多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一季度,陕西省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呈现出增速加快、占比提升、渠道拓宽、受惠面广、成本降低的特点。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和新增贷款占比双双提升。截至3月末,陕西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1011.03亿元,同比增长18.6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18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明显提升,较年初新增71.85亿元。一季度,全省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81.09亿元,同比多增79.77亿元,占企业贷款新增额19.96%,较上年同期提升8.22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受惠面明显扩大。陕西金融机构在加大小微企业表内信贷和表外授信的同时,不断扩大金融普惠服务的受惠面,小微企业授信户数大幅增加。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授信户数4.19万户,为上年同期的2.5倍。其中,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户数为3.58万户,为上年同期的3.4倍。一季度,全省小微企业授信户数新增648户,占所有企业授信户数新增的47.16%,明显高于上年同期。

    票据融资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作用更加明显。一季度,陕西省小微企业票据融资增长较快,增量创同期历史新高。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票据融资余额360.66亿元,同比增长151.53%,一季度新增59.83亿元,同比多增58.09亿元,增量明显高于历史同期。

    全省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信用支持增加。表现为:小微企业表外授信增速加快,银行承兑汇票占比提升。从表外授信看,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表外授信余额为332.08亿元,同比增长16.24%,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30.79个百分点。一季度,陕西省小微企业银行承兑汇票签发额为128.35亿元,同比增长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