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飞机又出啥事了?国航向波音索赔波音会破产吗

    波音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它的飞机因为质量问题一度走上了风口浪尖。由于波音飞机在中国停飞的时间过长,导致国内航空公司损失巨大,目前国航已经向波音飞机提出索赔,据悉索赔金额将达到4万亿美元,那么国航向波音索赔波音会破产吗?

    波音飞机又出啥事了
    波音面临巨额赔偿

    5月22日,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东方航空21日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东航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与此同时,南航今日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均已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据称,波音737MAX客机除了严重的设计缺陷问题外,还有一点就是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适航工作都是由美国政府放手交给波音公司自己去做的。为了迅速抢占市场,波音公司匆忙开展适航工作,然后将尚未成熟的波音737MAX客机投入市场,因此发生了两起悲剧性的空难。如果波音公司对其事后工作采取不干涉的态度,他们将损失超过4万亿美元。

    波音公司现在面临的巨额赔偿,有分析称其要破产的可能性很大,加上世界许多国家都已经对波音飞机实行了禁飞措施,其经济收益受到极大的打击,要度过这个难过恐怕已经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