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舟子谈华为 任正非回应方舟子备胎言论

    近日,美国政府出台措施限制华为购买美国的芯片,对此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第一时间宣布了备胎芯片全部转正。消息出来后,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之振奋的,但方舟子在谈到华为备胎芯片时也提出了质疑,对此任正非也进行了回应。

    任正非回应方舟子备胎言论
    任正非回应方舟子备胎言论

    对于华为的备胎计划,方舟子曾质疑:“备胎如果好用,何必等到破胎了再用?怕美国公司赚不到钱?”很显然,他的认知只停留在赚钱层次,想当然地认为开张做生意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不是他不聪明,而是他认知的高度比任正非低了一些,眼光比任正非短了一点,燕雀岂知鸿鹄之志哉。有时候,一心想着赚钱,反而赚不到钱,而为了理想努力,把赚钱降为第二目的,可能更能够赚到钱。

    对此,任正非回应到:“动用备胎,体现了自主创新,但不想孤家寡人,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不能伤害朋友,方舟子可能不理解我们的战略。”

    任正非还提到: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同时任正非还在回应中表示,华为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我们要共同成长,不能孤立于世界。不仅如此,任正非还透漏了华为拒绝资本进入的原因,是因为资本是贪婪的,会改变华为的理想,由此可见,任正非的认知高度并非是方舟子能比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