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亮出最顶尖“武器” 贸易战全面爆发也赢美国

    最近大家都在谈论中美贸易战,美国可耻地再次推倒磋商协议,宣布对华发动贸易战,由于此次面临的是全球中最强大的一个国家,大家有点担忧中国没有“武器”应对。其实一旦中国亮出最顶尖“武器”,美国绝对会恐惧,下面来看下一位网友的看法吧!

    抛售美元成中国秘密武器
    抛售美元成中国秘密武器

    按照媒体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现在持有美国总共将近1.2万亿美元美债,可以说美国现在“欠”中国将近1.2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债主。

    其早在2008年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想利用这招彻底打垮美国,当时美国遭遇严重的次贷危机,此时普京想联合中国一起清空美国国债,想就此彻底击垮美国金融市场,但最终中国没有参与普京的行动中,普京击垮美国心愿破灭,但美国对此是耿耿于怀,也是特别害怕。

    有媒体分析认为,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威胁中国,逼迫中国答应美国过分要求,那么中国有可能会与美国展开大规模的贸易战,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中国手上所有美国国债,或会被全部清空,这也是中国最厉害的武器,对美国国债市场形成重大打击。

    不知道大家认为网友这个观点如何呢?如果中国真的用这招来对付美国,能不能成事?以小编看来,这招的确会对美国造成重大伤害,但与此同时也会对自己造成损害,所以这也是“损人不利已”的“武器”,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随便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