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归零? 传伊朗三艘船舰运石油给中国

    有传闻称伊朗三艘船舰运石油给中国,是不是真的呢?还有传闻称伊朗石油归零,又是不是真的呢?其实,伊朗与中国石油贸易继续进行,伊朗的确使用船舰运石油给中国,但是不是三艘船舰那么多,就不得而知了!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外界有传闻称中国被美国禁令威胁,不再进口伊朗石油。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伊朗是重视中国这个石油最大买家,所以希望与中国继续进行石油贸易。还说明中国不怕美国禁令,依然会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其实,中国要买哪个国家的石油,是中国的自由,美国即使下禁令,也吓不了中国。

    伊朗被美国下了石油出口禁令,很多人担心伊朗石油归零。其实,这是多虑了。伊朗石油虽然被美国禁止出口,但不少国家都支持伊朗。而且,有中国这个最大买家支持,伊朗石油出口不会归零的,石油贸易依然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