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制裁清零石油出口

    美国对伊朗实施的经济施压正在不断扩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打算取消的意思。据悉,继伊朗最被看重的石油出口被威胁清零之后,伊朗的钢铝铁以及医用行业也惨遭美国制裁打压,伊朗出口经济遭到美国大规模打击,伊朗外长远赴中国,希望得到中国的支持。

    伊朗石油出口被美国清零
    伊朗石油出口被美国清零

    伊朗外长扎里夫拒绝了特朗普的对话提议,强调了美国总统所导致的“令人无法接受的”紧张形势升级。

    报道称,面对美国通过经济制裁施加的“最大压力”,扎里夫表示,伊朗做到了“最大克制”。这几周,他一直呼吁国际社会保护伊朗核协议。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长对伊朗外交部长说,中方反对单边制裁,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中伊两国外长在北京会面,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快速演变的重要时刻,两国有必要加强沟通协调。

    中国外交部引述王毅的话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理解伊方目前的处境和关切,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为何没有选择妥协?毕竟伊朗与美国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巨大了,伊朗与美国对抗无疑是以卵碰石。其实伊朗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必须抵抗美国的不公平威迫,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他们国民的尊重,只有这样美国才不会更加有恃无恐对伊朗持续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