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打响“第一枪” 伊朗反击美国石油制裁

    近年来,作为当今全球经济第一大国,美国可谓是频频对伊朗实施多项经济制裁,而这其中就包括了石油出口、海外资产等措施,近日,随着美国对伊朗制裁打响“第一枪”之后,伊朗方面也是打响了反击战,每天运出的石油就有2万吨左右。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看到伊朗石油出口量的不断增加,贸易额的上涨使得伊朗的利润也在不断增多,美国再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因此,美国持续对伊朗进行打压,禁油令发布以来,就有几个进口大国宣布停止伊朗的石油进口,的确对伊朗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美国不肯罢休,进一步加深制裁,派遣军队直接扣押油船,伊朗的经济一度达到低迷的状态。

    从去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发起的第一波制裁就是石油进出口贸易,同时禁止第三方国家参与其中。后来由于对国际原油市场影响严重,在重重压力之下美国拿出了8个石油豁免名额,时间为6个月,然而在5月2日这一项法令到期后,美国便开始对伊朗石油彻底“清零”。

    然而伊朗就真的投降了吗?答案当然是不。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拍摄到一组满载伊朗石油到巴基斯坦的摩托车机队照片。照片中,每一辆改装摩托车后座都载着两三个塑料油桶,沿着伊朗边境的无人地带进入巴基斯坦,可以猜测背后估计也有伊朗军队的保护。据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报道,除了巴基斯坦以外,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石油走私同样异常火爆,参与进来的数量预计达到十万人左右,规模空前。虽说运输效率不高,但胜在渠道通畅。

    报道还指出,每天仅开往巴基斯坦的运油车队就达数百辆,预计日出口量在2200万升左右(约18955吨)。而就是这样像管道一样密密麻麻的“输血”措施,才令伊朗顽强的存活了下来,并积攒出足够力量对美国发起反击。

    根据外媒的有关报道,近年来,随着美国方面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力度不断加大,伊朗方面也是打算用人民币来代替美元进行石油的贸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方面很早之前就宣布了人民币作为国内三大外汇货币之一了,不知道该措施最终能否成真,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