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郭台铭工号 郭台铭接班人逐渐浮现

    作为鸿海商业帝国的掌门人,郭台铭也是台湾地区多年的首富了,同时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现如今更是成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厂。那么,郭台铭在富士康的工号是多少呢?弃商从政之后,郭台铭的接班人又会是谁呢?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2019年4月17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他也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历史上首位商界人士。对于郭台铭可能参选2020,此前岛内媒体报道可谓有鼻子有眼。2016年11月,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当天晚上,郭台铭便召集鸿海高层干部进开会,询问在场人士对于2020年选领导人的看法。之前鸿海股东也持续在股东会上当面建议郭台铭选领导人,出席股东一律热烈支持。台媒就此推估称,郭台铭似乎动念要选。

    如果说郭台铭真的在年底或者明年初选择退休,那么谁会成为郭台铭的接班人呢?关于这个问题,媒体给出了答案,富士康新董事会成员的候选人选包括郭台铭和刘扬伟,以及夏普董事长戴正吴和富士康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松青。

    同时还有戴正吴、吕芳铭、卢松青和黄秋莲等四人。但郭台铭再次放出烟雾弹称:“被我骂的越凶,越有可能是接班人,接班人肯定不是跟我创业的这群人,年龄太近,我一定要年龄跟我差20岁的。”为什么郭台铭要钟意年轻人?说白了,郭台铭正在为富士康向AI转型,AI方面的技术,年轻人更容易上手。这就好像为什么任正非选接班人就要求一定要懂技术那样!

    众多周知,富士康在大陆的总部就是在深圳,经过30多年的发展,对于促进深圳经济的发展也是带来了非常大的贡献。郭台铭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自己在深圳没有房子,但给员工在深圳也购买了几千套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