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正式向波音索赔 波音公司或面临巨额赔偿金

    波音公司再次摊上大事了!继前段时间,波音公司宣布4月份0张订单之后,波音再遭重创。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我国东方航空公司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后者或将面临巨额的赔偿金,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东航向波音公司索赔
    东航向波音公司索赔

    根据东方航空方面的消息,自3月11日波音旗下的737MAX机型停飞之后,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不仅如此,后续的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这其中就包括了公司订购的该机型延迟交付多带来的巨额损失,东航公司也成为我国第一家向波音索赔的航空公司。

    对于东航向波音公司索赔的消息,我国外交部在回应中表示,企业依法申诉索赔合理的利益是无可厚非的。确实如此,自今年3月份埃塞航空旗下的波音737MAX发生空难事故之后,不足半年时间两起同机型空难事故也令波音公司迅速走向了“没落”。

    受此影响,不仅公司的股价暴跌,同时737MAX机型的新订单为零,一系列的尴尬数据也在不断刷新这波音公司的历史记录。更为致命的还是后续的赔偿问题,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此前作为波音公司的皇牌机型,737MAX停之后,给全球各大用户带来的损失金额超过了6亿美元,波音公司面临的赔偿金额或将达到4万亿元。

    波音公司摊上大事了
    波音公司摊上大事了

    自埃塞航空空难事故发生之后,为保证乘客的安全,我国民航局也是在第一时间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MAX机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一共有高达96架该机型处于停飞的状态,其中南方航空公司共有24架为最多,现如今,关于波音737MAX的复飞时间,依旧是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