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国联手支持伊朗 重磅!伊朗油轮在中国舟山卸货

    今年以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变本加厉。这让伊朗的经济雪上加霜:货币不值钱、石油出口锐减……此前,五国联手支持伊朗。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也保持与伊朗的正常经贸关系,一艘伊朗油轮驶进中国舟山!

    据路透社去年报道,为了应对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造成的威胁。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五国决定成立一个特别组织,用来支持本国企业与伊朗展开合作。主要体现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

    五国联手支持伊朗
    油田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Refinitiv)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 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事实上,针对还会不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问题,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诚然,制裁伊朗是美国的单方面行为,既违反此前达成的伊核协议,又没有遵守相关的国际法规。美国此举是对伊朗的霸凌,对全球能源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