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今日最新报6.8990

    5月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涨近百点,收复6.91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震荡走高,日内最高触及6.9310。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053、6.9331。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个基点,报6.8990。

    海通证券姜超宏观和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尽管人民币汇率波动短期内会受到消息和情绪面的影响而出现过度反馈,但是汇率的变化基本面是由人民币的供需关系决定。而供需关系由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活动产生,并最终反映到国际收支的变化中。

    该团队表示,人民币的供需关系中短期并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一方面,受到全球经济走弱的影响,今年我国贸易顺差可能出现小幅收窄,但另一方面资本项目的持续开放或将导致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顺差扩大。今年国际收支并不会出现严重失衡,因此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仍可能加剧,但难以出现单边持续贬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