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涨价原因 2019水果价格涨价的背后

    近段时间,相信有买水果的朋友都知道,水果的价格可谓是涨的非常离谱了,苹果6块钱1个、雪梨更是卖到了9块钱1个,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吃不起水果了!那么,水果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2019年水果涨价的背后又有哪些因素推动着。

    水果价格大涨
    水果价格大涨

    网友们纷纷晒出账单——普通的国产苹果6块钱1个,新疆梨卖到9块1个,39元一盒提子,69元一盒荔枝,129元一盒车厘子。高涨的水果价格已经让消费者从过去的按斤购买,变成论个购买。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14.4%,鲜果价格上涨11.9%,这三项食品影响CPI上涨约0.96个百分点。

    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亦显示,2019年5月3日—5月9日,其重点监测的5种水果平均价格为7.05元/公斤,环比上升1.5%,同比上升14.9%。这一水平达到近5年来水果批发均价高位。就在5月15日,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虽然近段时间,蔬菜和水果的价格都是高的离谱,消费者也是苦不堪言,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国家统计局也表示物价的上涨不会持续处在高位。过一段时间后,相信物价就会有所下调了,水果和蔬菜的价格也将应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