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宣布接受华为?最新消息日本“唯美是从”

    此前,日本宣布接受华为,不会在5G方面对特定的国家和企业实施排除。但据最新消息,日本将跟随美国的步调,升级技术出口管制,将管制范围扩大至新一代技术,如人工智能等。

    今年3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发布会上说:“关于新一代通讯规格的5G技术,我们不会要求排除特定的国家和企业。具体采购哪一家企业的设备是通讯公司自己决定的事,政府期望在网络安全领域,能够采取积极的措施,提高安全水准。”

    日本宣布接受华为
    日本

    然而,在美国正式制裁华为之时,日本政府态度大变!日媒称,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如何限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当中使用的下一代技术的出口。报道称,日本未来将参考美国的14个领域来详细制定出口限制的对象名单,并最终在2020年实施正式的出口限制。

    其实,美国和日本的做法类似于闭关锁国,最终可能会导致固步自封的结果。而对于华为来说,这既是风险,也是机遇。如果华为能实现弯道超车,以后就没有美国、日本什么事了。